本會辦學宗旨

本基督精神,發展全人教育;
藉宣講福音,培育豐盛生命。

我們的信念

本校以「人本主義」開始,「人」包括學生、家長和教師。我們相信每一個學生都有獨特的潛能,所以我們的理想是「絕不放棄任何一個學生、每個學生都可以成功」。無論他們的家境、學業成績如何,只要進入學校,我們必努力培養他們成才。而且我們強調愉快學習,因為我們相信學生的學習動機最為重要,我們將以學生為本,設計多元化的課程,配合學生的性格,以增強其學習效能。
我們相信家長是我們的教育伙伴,大家必須互相信任、互相合作,共同培育每一個學生。我們著重家校合作,因為家長亦是學校豐富的資源。
我們相信教師是教育中重要的一環,教學工作是辛勞的,但尊貴而任重道遠,所以我們賦予教師高度自由令其能充分發揮專業精神,建立歸屬感,讓他們感到自己是學校的一分子。

本校校訓

遵循主道,愛己愛人;
積極盡心,各展潛能。

學校歷史

本校於一九九九年創校,秉承校訓「遵循主道、愛己愛人、積極盡心、各展潛能」的精神,培養學生在德、智、體、群、美、靈的成長,直到現在已有30班,多年來深受家長歡迎。校董會堅持辦學理想,並採用「一條龍」辦學模式,本校所有六年級畢業生都能直升上天水圍循道衛理中學,繼續以本會的辦學精神培養他們。

學校設施

學校佔地面積5835 平方米,當中包括30間課室,1個電腦室,1個STEM ROOM,1個雨天操場,2個籃球場,一個禮堂,1個露天平台(水耕園地),1個親子閱讀培訓中心,1個圖書館,1個科技創意中心,巴士園地,1架活力天循號(退役巴士),學科主題學習室,1個視藝室,2個音樂室,學生活動中心等等。

我們重視學生及校風

我們重視德、智、體、群、美、靈的發展,強調培養學生基督化價值觀、全方位跨學科學習及「一生一體藝」的理念,我們貫徹基督愛的精神,一個也不會放棄,實踐全人教育。

我們注重課程質素

我們相信學生是學習的主人,因此設計多元化校本主題課程,讓學生透過「小班化」、「合作學習」、「跨學科專題研習」及「全方位學習」等學習模式,務求在愉快的學習環境下,經歷學習的過程,培養學生自學能力。

我們重視家長與老師

我們相信家長是我們的教育夥伴,大家彼此信任,互相合作,共同培育每一個學生。我們著重家校合作,因為家長亦是學校豐富的資源。
我們相信教師是教育中重要的一環,教學工作是辛勞的,但尊貴而任重道遠,所以我們賦予教師高度自由,令其能充分發揮專業精神。同時對教師有要求,需要他們的付出。

天水圍循道衞理小學 Tin Shui Wai Methodist Primary School
地址: 新界天水圍31區第一期(天頌苑)
Address: Phase 1 Area 31 Tin Shui Wai
電話(Tel): 24480373
傳真(Fax): 24480877
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.32